close
保養品 化妝品 胜肽




旅遊日期:2009/11/
天氣:多雲、微冷,適合泡溫泉的天氣
地點:苗栗縣泰安鄉 騰龍溫泉
參加人員:阿亮
交通:機車

[最初的印象]
記得是在2004年,我和大學的同學一起到苗栗大湖鄉採草莓,小琪同學是東道主,他招待我們到他親戚的草莓園採草莓,之後又帶我們到泰安溫泉區的騰龍山莊體驗山地訓練,當我們來到了騰龍山莊,我發現這裡是溫泉山莊,我看到了好多人剛泡完溫泉,一臉幸福的樣子,哇!他們看起來過的很爽,不像我們馬上就要去走鋼索、自由落體、飛鳥滑翔等等,都是一些挑戰心臟指數的遊戲。

那時候的我對泡湯沒什麼興趣,一來覺得要花錢,二來覺得那是老人家的休閒活動。

之後,我開始爬山了,從郊山、中級山、百岳,一點一滴地成長,我也了解到,爬完山之後去泡溫泉,可以舒緩腿部的疼痛,可以讓你長長久久爬山,跟鐵腿、軟腳說再見。

[泡湯初體驗]
今年一月,我帶著一群月岳的伙伴到洗水山賞李子花海,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李子還沒有開花了,怎麼會這樣呢?往年都是1月中旬開花的,難道是受到溫室效應的影響嗎?

所以說,當我從『澳、珠、圳』回來之後,我很不甘心地又去了一次洗水山 喔!YA!這次開花了,而且花開得很茂盛,成為名副其實的李子花海,感謝上天啊!賜給我這麼美麗的風景,我一定要去泡湯,好好犒賞自己的辛勞。

於是,我來到了騰龍山莊,為的是一圓5年前的夢想,第一次進入騰龍溫泉,我看到了好大一座湯池,人數不多,可以悠閒地泡湯。

就這樣,我終於體驗騰龍溫泉了。

[泰安百年溫泉]
最近發現了一個攝影與私房景點比賽,那就是『泰安百年溫泉比賽』,對我來說,泰安溫泉是最棒的溫泉,我很喜歡泰安的感覺,於是,我要找一天到那裡好好拍照,撰寫一些泰安溫泉的網誌。

只是最近太忙了,忙著要搬家,忙著規劃元旦的行程,我曾經對月岳的伙伴建議到泰安爬山,泡溫泉,吃美食,可是,大家都覺得從台北到苗栗太遠,鳴~~,優質的名湯,就算是在南極或是北極,還是火星,我一定不辭辛勞,一定要去泡的。

所以說,我決定騎著媽媽新買的機車,從大甲騎到泰安,來回140公里,有一點遠,不過為了泰安溫泉,這點距離不算什麼啦!

騰龍山莊的溫泉,有分大眾裸湯池,還有家庭池,我當然一定要選擇大眾池,大眾池有3個池子,分別是。

1. 熱水池(有一點燙,適合上了年紀的老人家)
2. 溫水池(溫度適中,適合年經人與小孩)
3. 冷水池(適合喜歡三溫暖的人)

騰龍山莊的溫泉非常特別,它是一種氣泡式的溫泉,怎麼說呢?

當我浸泡在溫泉裡面,我可以看到,我的身體開始有一顆又一顆的氣泡產生出來,假如身體動了一下,就會有許多的氣泡浮上來,非常好玩。

另外,騰龍山莊的溫泉是我泡過最潤滑的溫泉,當我泡了一陣子,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身體非常光滑,好像抹上了最高級的乳霜,柔柔嫩嫩的,難怪大家都說泰安溫泉是美人湯,非常適合愛美的女生來泡喔!

來介紹一下騰龍山莊的設施吧!騰龍山莊的大眾池有熱水池、溫水池和冷水池,熱水池與溫水池的面積非常大,大慨有10坪,旁邊用竹籬笆圍起來,雖然不能直接欣賞外面的風景,但是當我躺在溫泉裡面,我可以吹著山風,讓自己慢慢地融入大自然,我思考著泰安附近的景點。

1. 水雲三星之虎山、上島山
2. 水雲瀑布
3. 耀婆山
4. 雪見遊憩區的中級山
5. 金童玉女山

是的,這些景點我還沒有去過,泡湯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放鬆心情,慢慢地思考事情,重新規劃人生。

想到還有這麼多的景點沒有去過,我就知道我還要再安排時間,一個又一個景點慢慢完成,當然囉!每完成一個景點,我一定要來騰龍山莊泡溫泉,享受那最高品質的溫泉。

阿亮的假日趴趴GO!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1)
[絕妙好湯] 舊金山總督溫泉....|日誌首頁|[百岳紀行] 武陵四秀-再訪天...上一篇[絕妙好湯] 舊金山總督溫泉...下一篇[百岳紀行] 武陵四秀-再訪天梯...
回應